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南阳市内乡县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22-09-30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处

  根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2年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28-29日,由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研究员路平任组长的专家组对南阳市内乡县进行了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按照《县级兽医机构效能评估指标体系(2022版)》规定的42项指标内容,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调阅文件档案、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内乡县兽医机构的人财物资源配置、行政管理、监督与检疫、疫病防控等全方面能力进行了系统评估。评估末次会议上,专家组对内乡县兽医机构效能情况给予客观科学评价,提出了工作亮点、立行立改问题和建议意见。

南阳市内乡县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基层兽医体系效能评估,专家组认为:内乡县兽医机构队伍健全,条件保障有力,动物卫生监督与综合执法衔接畅通,工作有创新,县委、县政府重视动物防疫工作,保留了县畜牧局作为政府组成部门,独立设置动物卫生监督所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其中县级动物卫生监督所在编人员108人,县级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在编22人,专业技术人员力量较为充足,能够高效保障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值得全省学习借鉴。

南阳市内乡县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基层兽医机构效能评估,对内乡县改革和完善兽医管理体制,加强基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提高县级兽医机构防控效能,为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