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提案答复

对省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250606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10-10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签发人:宋虎振

  办理结果:A


对省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250606号提案的答复

豫农复字〔2022〕50号


王天顺委员您好:

  收到您关于推广建设粮食集中烘干设施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我们认为您提出的我省粮食烘干设备存在的现状切合实际,对于河南省粮食收获和储藏给出了有效的解决途径和思路,这对我省农机设备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十分重要。在此,衷心地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农作物种业发展的关心、关爱和支持。

  我省农机部门高度重视粮食烘干问题,自2004年国家开始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2005年我省已将粮食烘干机纳入了河南省农机购置补贴范围。2013年始,我省积极争取省级财政资金支持,持续对粮食烘干机进行累加补贴,截至2021年底,我省粮食烘干机保有量4414台套。

  信阳市2013年也已将粮食烘干机纳入了信阳市累加补贴产品范围,目前信阳市现有粮食烘干机518台套,占全省粮食烘干机的11.7%。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配合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机械技术中心,支持粮食烘干设备全省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烘干技术推广应用,推动我省粮食烘干技术的普及和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我省农业机械发展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支持我们的工作。有什么问题,欢迎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2022年7月15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0371-65917835

  联 系 人:李 伟

  邮政编码:450002

  抄 送:省政协提案委办公室(1份)、省政府督查室(1份)。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