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王承启副厅长在农业农村部召开生猪生产供应视频调度会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2-11-03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2年10月28日,农业农村部在京召开生猪生产供应视频调度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安排下一阶段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王承启副厅长在发言中指出,要激发稳产保供动力,重点是稳定金融、环保、土地等扶持政策,探索完善生猪产能周期拟调控和贷款担保保险新机制,努力建设生猪产业强省;要夯实稳产保供基础,重点是抓好规模猪场提档升级,大力实施豆粕减量替代,积极推进调猪向调肉转变;要提升稳产保供质量,重点是抓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加强监测预警服务,强化良种繁育体系建设,努力构建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会议结束后,王承启副厅长立即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各项举措落实;要发挥好生猪产能逆周期调控机制作用,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对各地能繁母猪存栏变化情况进行提醒通报,确保生猪产能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加大宣传引导,增强养殖场户风险意识,引导养殖场户科学有序安排生产和出栏计划,力争落袋为安,稳健发展;要持续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不断提升生猪产业发展质量水平,为我省乃至全国生猪稳产保供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