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东部区重大动物疫病分区防控 > 工作动态

东部区重大猪病防控技术高峰论坛 在济南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17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处

  10月26-27日,在东部区分区防控联席会议办公室倡议推动下、在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和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支持指导下,第二届东部区重大猪病防控技术高峰论坛在济南成功举办。论坛总结交流了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猪群健康管理与非洲猪瘟、口蹄疫等重大猪病的防控关键技术成果。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为推动东部区联防联控工作、为生猪产业稳产保供提供了最新最强的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兽医协会主办,山东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等东部区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东部区生猪行业协会等联合支持。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辛盛鹏在线上为大会开幕致辞,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张乃清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论坛为从业者搭建了一个技术、经验的交流平台,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研究员、中国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辛盛鹏等5位二级研究员和来自科研、教学、生产一线的专家学者共做了14个主题报告,报告聚焦“创新驱动,数智赋能,联防联控,健康发展”的主题,就非洲猪瘟疫苗研究进展、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非洲猪瘟等重大疫病防控新技术、疫病净化等最新议题展开了深入分析和探讨,为保障养猪业健康发展,为稳产保供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自省内外的养猪行业专家、企业家,东部片区规模猪场、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一级种猪场和龙头企业代表以及相关产业同仁参加了本次论坛。43000人收看了会议图片传播。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