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我厅召开水毁农田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专项审计和绩效评价进点视频会

时间:2022-11-21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审计绩效处

  11月18日下午,我厅组织召开水毁农田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专项审计和绩效评价进点视频会,通许县、鹤山区、延津县、林州市作发言,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长伟作总结讲话。

我厅召开水毁农田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专项审计和绩效评价进点视频会

  谢长伟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水毁农田审计监督和绩效评价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利剑作用,有效利用绩效评价结果,重点针对省委第七巡视组在巡视反馈时指出的有关问题,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强化绩效管理,推进水毁农田恢复重建工作高标准、高速度全面完成,监督水毁农田恢复重建资金高质量、高效益充分利用。二要认真履行水毁农田审计和绩效评价工作的法定职责。对水毁农田恢复重建项目开展审计和绩效评价,既是通过监督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的客观需要,也是审计绩效管理机构和审计绩效工作人员依法履职、依规尽责的规定动作。审计绩效职能部门,审计组、绩效评价组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认真工作,扎实开展好、推进好专项审计和绩效评价工作。三要精准把握水毁农田审计和绩效评价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这次审计和绩效评价明确时间范围从2021年7月20日至2022年10月31日,重点抽取通许县、鹤山区、新密市、祥符区等10个县(市、区),针对灾后恢复重建方针政策落实、发展规划实施、年度任务完成、项目建设管理、资金分配使用、巡视审计整改等重点内容,采取听取意见、查阅资料、调查核实、问卷调查等方式,统一组织,分类实施,同步展开。

  谢长伟要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正确对待、加强沟通,积极做到两个“四个明白”,全力配合水毁农田专项审计和绩效评价高质量开展,通过问题整改,不断完善机制,堵塞管理漏洞,提升管理水平;专项审计和绩效评价组要严格执行审计和绩效评价工作纪律要求,坚持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审计和绩效评价工作,务必做到文明审计、廉洁审计、高效评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74个水毁农田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县、11个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财政评价实地抽评项目县农业农村局(农委)在本地参加线上会议,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