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兰考县】兰考县多聚并措开展蔬菜促销工作

时间:2022-11-24 来源:兰考县农业农村局

  因疫情防控、市场消费量下降及天气骤然转冷等原因,造成兰考县部分蔬菜滞销。兰考县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动,把农民急、难、愁、盼问题当做大事来抓,采取有力措施,促进蔬菜销售。

  一是做好蔬菜统计。农业农村局组建工作专班,积极对接蔬菜种植基地、各类冷鲜库,详细统计全县蔬菜种植情况,并对蔬菜供应实行日调度,全力解决蔬菜生产、流通、销售等各类问题,最大程度降低农户损失。

  二是加强产销对接。坚持市场导向,打通销售堵点难点。依托蔬菜协会和兰考县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组织外来商户到兰考县采购促销蔬菜。同时组织本地商场企业优先采购本县促销蔬菜,解决种植户销售难题。

  三是开展定向采购。鼓励各乡镇(街道)根据蔬菜品种,合理搭配成蔬菜大礼包,号召各县直单位、企业机关食堂积极对接本地促销蔬菜种植户或乡镇(街道),深入开展消费帮扶和爱心帮扶活动。

  截至目前,兰考县直单位、企业机关食堂累计采购促销蔬菜4万余斤,帮助种植户销售蔬菜41.6万斤。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