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示范区】济源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时间:2022-11-25 来源:济源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基层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济源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十周年为契机,于2022年11月15日至24日,组织开展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一是主题突出。支队刘菊梅同志担任宣讲员,宣讲内容紧扣“服务型行政执法”活动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人民满意法治政府的高度,步步深入讲解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主要内容等。

  二是形式多样。活动采取宣讲、座谈、讨论、互动等形式,便于学习交流。

  三是重点突出。宣讲以服务型行政执法为主线,以行政指导、行政调解为切入点,结合支队工作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系统讲解了行政指导、行政调解的工作规范、具体做法和文书使用等。

  四是特点鲜明。宣讲体现了通俗、灵活、实用三个特点。

  五是成效显著。本次宣讲活动分批次进行,先后有14个执法大队8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通过活动的开展,基层执法人员执法理念有所转变,法治意识不断增强;对服务型行政执法有了新的认识,对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重要意义有了新的理解,对如何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有了新的打算;为今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法律素养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为行政指导、行政调解等柔性执法方式融入行政执法全过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