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2-11-25 来源: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

  为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厅办公室要求,11月24日,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组织开展办公区、家属区及“九小”场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李铁庄站长带队,站办公室、家属区业主委员会及承租商户陪同检查。

  在政七街17号院家属区,李站长叮嘱门卫人员,要严格疫情防控,落实扫码进出政策;在检查电力设备、电动车充电棚时,李站长仔细询问是否使用了绝缘材料、是否安装了空气开关,自动断电功能是否正常;针对小区内的枯枝落叶等易燃物品,李站长要求今天必须全部清除,今后要及时清理,不能积压。

  随后,李站长来到临街楼商户,逐户上门、逐户叮嘱,给大家普及用火、用电安全知识。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通道被违规占用问题,当场责令相关商户立即搬离,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返回单位后,李站长来到综合实验室、疫病检测室,查验气瓶柜报警设备工作状况、通风设施是否正常、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沙桶内沙子是否结块等,并要求实验人员严格遵守操作章程,杜绝操作风险,保护好自身安全。

  今后,省水产站将继续加大安全检查,狠抓事故源头管理,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风险隐患监控长效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