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舞阳县】心系菜农解民忧—舞阳县千方百计为蔬菜滞销农户解决销售难问题

时间:2022-12-02 来源:舞阳县农业农村局

  连日来,因疫情持续严峻,给各行各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诸多的困难,特别是当前正是各类蔬菜收获的旺季,蔬菜种植大户丰收却难销。针对此情况,舞阳县积极组织农业技术骨干,实地进行调研,全面摸清蔬菜生产销售情况,并千方百计帮助菜农解决蔬菜销售难问题。

  一、成立专班,制定方案。迅速成立舞阳县蔬菜滞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促销工作方案,细化台账,并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商务局、供销社、事管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做好蔬菜促销工作。

  二、宣传发动,广而告知。将滞销蔬菜信息利用广播电视和微信朋友圈、抖音平台、社区群、物业群等新媒体、网络平台在全县上下广泛深入宣传,全力帮助菜农扩大销售渠道。

  三、齐心协力,能销尽销。宣传发动县域内商超企业、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社区便利店等加入销售行列,能买尽买、能销尽销;全县各级志愿者深入滞销困难群众家中,积极帮助装运蔬菜,和群众一起走街串巷,推销蔬菜。全县上下形成齐动员、齐上阵、齐助力的蔬菜销售工作格局。

  四、信息收集,报送及时。舞阳县农业农村局专门明确一名联络员每天做好工作衔接、信息收集上报工作,在全县准确及时推送当天蔬菜促销工作推进情况,形成信息互通、数据共享、齐心协力助力全县菜农渡过难关的浓厚工作氛围。

  截至目前,全县共帮助菜农销售芹菜94.5吨、水果萝卜2.7吨、娃娃菜40吨、生姜75吨,接下来舞阳县将继续履职尽责,发动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竭尽全力帮助菜农做好销售问题,疫情不散服务不止!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