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保障沙澧河渔业高质量发展 有效震慑渔业违规违法行为 ——漯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违规禁用渔具集中销毁仪式

时间:2022-12-02 来源:漯河市农业执法监察支队

  为加强舆论宣传,对各类涉渔违规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切实保障我市渔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11月30日上午,漯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漯河市沙澧河建设管理委员会、漯河市沙澧河公安分局在市沙澧河风景区红枫广场举办违规禁用渔具集中销毁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云少华出席活动并下达销毁令;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静和市沙澧河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薛德民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张嘉剑主持仪式。市沙澧河公安分局局长王四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人员,源汇区、郾城区、召陵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人员,沙澧河建设管理委员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销毁仪式。

  随着集中销毁令的下达,现场对“渔政亮剑”行动中收缴的5类1700余个违法违规渔具进行集中销毁。

  此次活动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也有效的打击和震慑了非法捕捞违法行为。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加大违规禁用渔具的宣传力度,发挥渔政宣传的舆论导向作用,融合各禁渔力量形成打击合力,不断提升渔政执法能力水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电毒炸”“绝户网”等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筑牢沙澧河生态屏障,为建设“生态宜居”社会主义现代化漯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