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三门峡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农业普法宣讲

时间:2023-01-30 来源: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为了规范农资经营主体从业行为,增强诚信、守法经营意识,确保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三门峡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陕州区西张村镇,依托陕州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针对农资经营从业人员开展普法宣讲,共50余家农资经营单位的经营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执法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种子、肥料管理制度和法律责任》等内容。结合市支队以往真实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对农资经营从业人员需要严格遵守的法律法规及应尽的法律义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着重讲解了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农资经营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规范了农资经营从业人员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行为,为创建“守法、诚信、和谐、稳定”的农资市场经营主体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深入推进三门峡市农业农村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农业强市和农业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