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孙巍峰主持召开驻村和援疆干部座谈会时强调 树立新目标 开展新探索 展现新风采

时间:2023-01-30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

  1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巍峰主持召开省农业农村厅驻村和援疆干部座谈会,与新老驻村第一书记、援疆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干部代表关于驻村、援疆工作生活的情况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驻村和援疆工作提出新要求。

孙巍峰主持召开驻村和援疆干部座谈会时强调 树立新目标  开展新探索  展现新风采

  孙巍峰充分肯定了厅驻村和援疆干部在各自岗位上作出的贡献以及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厅党组对这些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敬意。他指出,农村地区和边疆地区的百姓冷暖、民生福祉一直以来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心头最大的牵挂。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号召,舍小家、为大家,扎根基层,远离家人,辛勤奉献,担当实干,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效,得到当地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展现了新时代“三农”党员干部的风采。

  就进一步牢记职责、发挥优势,做好驻村和援疆工作,孙巍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蓝图催人奋进,实干成就未来。要当好战斗员,树立新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驻村和援疆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保持战斗姿态,脚踏实地用心用情,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多做惠民生解民忧的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锚定长远发展目标,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当好试验员,开展新探索。经验源于实践,创造来自基层。大家要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把驻地当做农业农村工作“试验田”,用好用活各类资金,从小切口破题,往纵深处发力,开展原创性探索,搞好设计、建立机制,将工作的好做法、新经验提炼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板,为全省农业农村工作探索新路径、贡献鲜活经验。要当好冲锋员,展现新风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抓住产业振兴这一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围绕“土特产”做文章,依托当地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效益,找准发展路径、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发展壮大农村新型集体经济,持续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驻村、援疆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做到“有志而去,有为而归”。

  孙巍峰要求,全厅各相关单位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驻村、援疆的政策措施,积极开展项目帮扶、产业援疆等各项活动,全面落实好驻村、援疆干部政治、经费、工作等各种政策待遇,积极建立完善驻村、援疆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驻村、援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要坚决当好驻村和援疆干部的坚强后盾,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资源供给工作,及时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后顾之忧,支持驻村和援疆干部在前线打胜仗、出成果,真正能继续在一线创造更大更好业绩。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承启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