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视频新闻

【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 一线问计】 新乡原阳:“三色图”画强产业链

时间:2023-02-22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需要做好开局之年重点工作,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状态,在开局之年展现开局之力、开局之势、开局之为。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把“培育发展预制菜业”写入其中。坐拥”国内最大中央厨房的豫北小城原阳,早已开始布局预制菜全产业链。围绕主导产业预制菜落地的各类项目,当地绘制了一张特别的“三色图”。什么是“三色图?当预制菜遇上“三色图”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来看记者的调研。

  【权威访谈】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文绪华:我省是农业大省、食品工业大省,发展预制菜产业优势明显。目前,我们正积极推进原阳食品工业园、漯河双汇第三产业园等预制菜产业园区建设。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培育发展预制菜,我省提出到2025年,全省规模以上预制菜企业超过200家,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今年,我们将建设高标准绿色优质原料生产基地,培育预制菜龙头企业,建设预制菜原料、加工、流通等环节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开展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打造预制菜宣传推介平台,从而进一步提升预制菜市场竞争力和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