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河南省名优农副产品北京展销会 (周口专场)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21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

  3月19日,由河南省驻京办主办,周口市政府承办的河南省名优农副产品北京展销会(周口专场)在首都北京成功举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凌中南出席活动并致词。

河南省名优农副产品北京展销会 (周口专场)成功举办

  凌中南指出,河南作为农业农村大省,近年来不断强化创新驱动、龙头带头、改革推动,不断完善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农业产业化加速发展,全省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明显提高。河南已拥有一大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农业企业品牌、特色农产品品牌,名优特新农产品数量全国领先。

  凌中南指出,近年来,周口市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发展理念,按照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标准化生产发展思路,强化政府引导、突出市场主导,充分利用丰富的农业资源、发达的农产品加工业,升级“老字号”、开发“原字号”、培育“新字号”,着力采取抓好品牌孵化、加强品牌保护等一系列措施,农业品牌建设成效明显,在推进乡村振兴、引领消费升级、开拓新型消费市场、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周口市共创建省级以上农业品牌83个,品牌数量位居全省前列。这次展销会集中展示周口各地名、优、特、新农产品,满足人们对特色农产品多层次、多样化、高品质、安全性的消费需求。通过这个平台,将进一步深化周口与首都各单位、各方客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的合作,实现产销直接对接、品牌共同塑造、交流合作共赢。

  凌中南强调,省政府驻京办搭建平台,推动各地在京举办名优农副产品展销会,宣传河南农产品、推介河南农产品,必将让更多老家河南的名优特产走进北京市场、走上首都人民的餐桌,让“豫字号”产品更好地服务首都消费者,必将助力河南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乡村产业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市场与信息化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