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中国(卢氏)第三届连翘花季”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21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经济作物处

  2023年3月19日,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卢氏)第三届连翘花季”活动在卢氏县胜利召开。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志勇出席活动并讲话。

“中国(卢氏)第三届连翘花季”活动成功举办

  王志勇指出,河南是中医药文化发祥地,也是道地药材生产大省。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地理位置独特、中药材资源丰富、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等优势,大力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全省中药材产业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

  王志勇指出,近年来,卢氏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勤劳智慧的卢氏人民,把“卢氏连翘”独特的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和经济优势、文化优势有机融合起来,倾力打造“卢氏连翘”产业链,连翘生态种植和野生抚育规模达到了百万亩,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快速提升,有力地促进了药材提质增效、药农丰产增收和药企做强做优。希望卢氏县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持续推动连翘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擦亮“卢氏连翘”品牌,增强产业的牵引力和带动性。

  各省直、市直有关单位、专家、企业共200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