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规划》编制意见建议的公告

时间:2023-05-26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

  《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规划》是省委省政府安排的重点规划,是事关未来五年、到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河南农业发展的超长期规划,也是农业强国规划的重要支撑。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强国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楼阳生书记“立足当下、着眼长远,高标准、高起点制定建设农业强省规划”的指示,坚持开门编规划,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提高规划编制透明度和社会公众参与度,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规划中,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决定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自公告之日起至2023年6月20日。

  二、征集内容。欢迎社会各界围绕率先建设农业强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力建设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全链条提升乡村产业竞争力、高水平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过程推动农业绿色转型、全面激活农村改革新活力、保障措施等方面,结合未来五年和到2035年河南农业农村发展的重点、难点、关键点,积极建言提出相关的政策、项目、举措等建议。

  三、建言要求。建言献策要聚焦主题,观点鲜明,符合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符合河南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突出宏观性、战略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

  四、成果运用。对社会各界人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并在编制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规划时参考吸纳。

  五、征集方式。一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单位邮箱nytjhc@126.com;二是通过信件反馈至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地址:郑州市农业路27号(请注明: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规划建议)。为了方便和您联系,来稿请注明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保密参与者个人信息。

  联系人:马钰朝 0371-65918992。

  本公告在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门户网站发布,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3年5月26日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