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开 > 政策 > 其它文件 > 政策解读

农业强省建设政策宣讲

时间:2023-11-07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11月1日—3日,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省农业农村厅粮食作物处处长魏国强先后到濮阳市的清丰县、台前县,为种粮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宣讲农业强省建设,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调研指导粮食生产工作。

农业强省建设政策宣讲

  在清丰县,魏国强先后走访了合纵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清丰县新阳种业、清丰县马庄桥镇赵家食用菌扶贫开发基地、清丰县惠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清丰县科丰集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台前县,魏国强一行先后到马楼镇闫霍村高标准农田、裴城寺晾晒场,清水河乡铁庙村晾晒场、台前县明瑞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处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小麦种植管理、秋粮安全管理、储粮规模、收购价格等情况,察看秋粮成熟度、饱满度,与种粮大户深入沟通交流,听取粮食晾晒存储工作情况,宣讲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提出指导性意见。

  魏国强在宣讲过程中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以及总书记到河南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抗稳粮食安全底线,鼓励支持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田间管理,多种粮、种好粮,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二是要稳步推进稳粮扩油政策,大力发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积极解决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克服一切困难,把国家稳粮扩豆政策贯彻好、落实好。三是要把国家产业扶贫政策延续下去,把扶贫产业做好做优,让贫困户和已脱贫户继续享受党的扶贫政策,感受党的温暖,防止出现返贫现象。

  此次宣讲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始终绷紧粮食安全之弦,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坚决为人民群众守好粮食安全,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