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发布推介2024年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的通知

时间:2024-03-15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

豫农文〔2024〕136号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发布推介2024年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农委),厅直属有关单位:

  为加快高产优质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持续提升农业科技推广服务效能,充分发挥科技对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的支撑作用,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根据农业农村部有关要求,我厅组织遴选了2024年农业主导品种76个、农业主推技术62项,现予发布。

  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紧密结合本地主导产业发展需要、农业生产经营者的品种和技术需求,遴选发布本地年度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发挥农技推广体系、产业技术体系和高素质农民培育体系组织优势,健全技术服务机制,强化示范培训指导,做好总结评估宣传,提高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到位率、覆盖率,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附件:河南省2024年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docx

  2024年3月12日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