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刘晓文到省动物检疫总站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3-26 来源:省动检总站

  3月25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文到省动物检疫总站调研指导工作。

  刘晓文一行查看了办公室和文体活动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支部书记骆双庆汇报了省动检总站在动物检疫、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刘晓文对省动检总站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工作成效和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晓文到省动物检疫总站调研指导工作

  刘晓文指出,动物检疫工作事关动物疫病防控、畜牧业健康发展、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安全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做好动物检疫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多年来,省动检总站锻造出了一支敢打大仗、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在保障人民群众肉食品消费安全,打赢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走在前、做表率。希望同志们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再接再厉,多做贡献。

刘晓文到省动物检疫总站调研指导工作

  刘晓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动物检疫工作的重要意义,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从保障食品安全和畜牧业健康发展中大局出发,严格履职履责,强化责任担当。要提升工作效能,工作标准要高,方法手段要新,落实措施要细,多创造一些好的经验和亮点,在全国同行业保持领先地位。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健全完善基层动物检疫体系,强弱项,补短板,确保活有人干、事有人管。要加强班子建设,凝聚工作合力,把党组交办的工作落实落细。刘晓文特别强调,广大年轻干部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成为行家里手,随时准备接受组织考验。总站领导班子要对年轻干部要多关心,多培养,积极为年轻干部成长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全省动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积蓄力量。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周瑞兰,兽医处、奶业管理处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