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省农村社会事业中心赴商丘市一体化示范区虞城县
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4-04-12 来源:省农村社会事业中心

  4月11日至12日,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河南省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道明一行,先后赴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虞城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为当地干部群众集中开展政策讲解和乡风文明宣传6次,有近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省农村社会事业中心赴商丘市一体化示范区虞城县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探索采取“三进”方式,即进讲堂,到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贾寨镇、虞城县利民镇,为基层涉农部门干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和村两委干部,分别作乡村产业振兴和新型集体经济发展专题报告;进田间,赴虞城县懂菜农业科技园区等田间地头,现场开展政策讲解和技术指导;进村庄,深入示范区贾寨镇杨八集村、虞城县田庙乡藤湾村等基层一线,宣讲党的农村好政策,赠送种植养殖技术书籍,发放乡风文明手提布袋和宣传单等。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三进”活动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接地气,效果很好。省“新时代宣讲师”的讲解,顶层政策把握精准,农村情况了解透彻,语言表述通俗易懂,指导建议契合实际,既讲明了政策,又鼓舞了干劲。参加活动的基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新时代乡村振兴迈上了新征程,一定要以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农民群众尽早就地过上现代化生活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