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厅级动态

加强双向交流 共寻合作之道

时间:2024-04-15 来源:厅外经处

  2024年4月12日,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代表弗流尔·阿萨杜林代表团一行,就推进与我省农业领域务实合作到我厅座谈交流。厅一级巡视员马万里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加强双向交流 共寻合作之道

  座谈会上,马万里对弗流尔·阿萨杜林代表团在最短时间内回访河南表示欢迎,客观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面临的挑战与压力,简要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并希望双方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在农作物种植、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技术和国际贸易等方面加强沟通,实现务实合作。

  弗流尔·阿萨杜林介绍了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的农业基本情况、境外投资优惠政策和下步推进合作交流的规划设想,表示河南是中国重要的农业大省,在粮食种植、农产品加工和国际物流等领域都有着突出优势,欢迎更多的河南优质农业企业到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投资兴业,并保证提供最好的营商环境和全方位的服务支持。

  河南万邦优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黄泛区农场等4家外向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分别围绕涉外业务版块、农产品国际贸易、境外园区建设及食用菌生产加工等进行推介,双方围绕彼此关心的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加强双向交流 共寻合作之道

  此次座谈交流,既是我厅农业团组参加俄罗斯乌法农业国际合作论坛成果的重要体现,也是在新的国际形势下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豫俄双方深层交流合作的重要行动,对加快河南农业走出去、助力农业强省建设起到良好的示范促进作用。

  厅外经处、科教处、经作处、畜牧处等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