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鹤壁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粮食单产提升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15 来源:鹤壁市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落实全省主要粮油作物单产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市的粮油单产提升工作,近日,鹤壁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全市粮食单产提升工作会议暨“新农谚”培训班。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舒军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鹤壁市】鹤壁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粮食单产提升工作会议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小麦、玉米、大豆、花生等粮油单产提升工作进展及谋划情况;高产攻关点和种植主体代表座谈了当前小麦单产提升试验点管理情况、高产种植经验、存在问题及建议;农技专家对做好当前麦田管理及小麦单产提升关键技术进行了培训。与会同志就我市粮油单产提升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明晰了抓好粮油单产提升的主要措施和方法路径。

  黄舒军对做好我市单产提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粮食单产提升工作已列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写入了市委一号文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单产提升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把单产提升作为今年“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二是明确目标。各县区都要按照要求,设立百亩方、千亩方、万亩方,并落实好领导示范田和专家定点联系制度,确保完成单产提升示范任务和产量目标。三是加强培训。全面推行“3344”农技培训模式,抓好农技推广队伍、农资经营主体和种植大户三支队伍,抓住监测预警、药肥配方、宣传推广三个环节,紧扣小麦、玉米播种、收获等4个关键时期,优化关键技术、病虫草害防控、灾害性天气应急应对、农资规范经营等四项内容,为种植户提供最佳技术方案。四是加强调度。市局每周对单产提升工作进行一次调度,及时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出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鹤壁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同志,各县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种植业科、农技站、植保站等相关科室站负责同志,高产攻关试验点负责人及种植主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