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开封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黄河流域(开封段)水行政联合执法协作平台联席会议

时间:2024-04-15 来源:开封市农业农村局

  近日,开封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黄河流域(开封段)水行政联合执法协作平台联席会议,市河长办、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河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参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张纪涛主持会议。

【开封市】开封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黄河流域(开封段)水行政联合执法协作平台联席会议

  会上,张纪涛首先介绍了本次联席会议的基本情况和相关议题,并通报了《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2024年实行禁渔期制度的通告》,全市将从4月1日至7月31日开展黄河禁渔期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三无”船筏偷捕、“绝户网”、“电毒炸”等非法捕捞,严厉打击“泥鳅党”、“海竿阵”、“可视锚鱼”等禁用钓具钓法。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执法协作平台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提升黄河流域执法质效进行了深入座谈。

  会议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各有关单位在黄河流域执法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大力开展联合专项执法行动,增强执法合力。扎实有效开展黄河休禁渔期专项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反黄河禁渔期规定的违法违规活动,切实维护黄河禁渔期秩序,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