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郑州市结对帮扶卢氏县中药材资源开发战略合作项目在郑州签约

时间:2024-04-15 来源:郑州市农委

  4月10日,卢氏县人民政府与北京同仁堂药材参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郑州市举行。郑州市政府副市长李凤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举,郑州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张胜利,三门峡市委书记范付中,北京同仁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贵平,三门峡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松钊,北京同仁堂集团副总经理文勤、饶祖海等出席并见签。签约仪式由卢氏县委书记胡志权主持。

  卢氏县中药材资源开发战略合作项目是郑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同志关心支持下,在副市长李凤芝多次赴京对接、沟通下,帮助卢氏县引进的中药材开发项目。李凤芝对北京同仁堂与卢氏县签约表示衷心的祝贺,表示郑州市将持续加大结对帮扶力度,进一步提升结对帮扶成效,为北京同仁堂在郑州市和卢氏县的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助力卢氏县高质量发展。

  范付中指出,三门峡市位于豫晋陕三省交界处,地处黄河之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出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卢氏县是全国十大中药材基地县之一,素有“一步三药”“天然药库”之美誉,与北京同仁堂的合作意义重大、相得益彰、前途光明,希望双方紧抓机遇,推动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三门峡市也将秉承合作共赢理念,竭尽全力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为北京同仁堂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持续创新合作模式、夯实合作基础、拓宽合作领域,最大限度助推构建发展新赛道、形成产业新优势、催生新质生产力,共同为老区振兴再添新动力、再创新佳绩。

  王贵平表示,北京同仁堂作为老字号国有企业,始终肩负着传承和创新中医药文化的双重使命。卢氏县作为中药材大县,中药材产业规模大,道地药材质量优,在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方面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建立政企合作和强强联合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一流的中药材种植基地,确保每一片药材都是大自然的馈赠,都是匠心的结晶,为中医药文化的腾飞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仪式上,卢氏县人民政府与北京同仁堂药材参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中药材资源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中药材“一园一厂一仓”(中药材产业物流园、中药饮片加工厂、中药材海关监管仓)建设、康养产品开发、中药材精深加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