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视频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冬前麦田管理远程视频培训班

时间:2022-11-22 来源:河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为指导做好冬前麦田管理,确保小麦安全越冬,夯实明年夏粮丰收基础,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于11月18日召开全省冬前麦田管理远程视频培训班,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以及小麦生产重点县骨干农技人员及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接受在线培训,当日网络点击量超过50万人次。

  培训班邀请河南农业大学郭天财教授和王晨阳研究员,重点围绕“培育壮苗安全越冬”的具体要求,培训了冬前麦田管理和优质小麦丰产提质等关键技术。

  会议要求,18个省级小麦专家指导组分市包县开展技术指导,会同当地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各地农业农村系统干部和技术人员,采取包县包乡包村等形式,进村入户,责任到人,切实帮助农民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12316”平台等,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通过编发技术手册、明白纸、挂图等,大力宣传培训关键技术,掀起冬前麦田管理服务高潮,做到夏粮丰收不到手,指导服务不放松。

责任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