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视频新闻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春季麦田管理视频培训会

时间:2023-02-07 来源:河南省农技总站

  为指导各地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牢牢把住小麦生产主动权,全力夯实夏粮丰产丰收基础,持续扛稳粮食安全重任,2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以网络直播形式召开全省春季麦田管理视频培训会。培训会邀请河南农业大学郭天财教授、省植保站张国彦研究员和南阳市农技站胡银庆研究员,分别围绕小麦春季管理、病虫害防治、苗情监测等技术进行专题授课。

  会议指出,农事催人紧,农时不等人。春季是小麦生长的旺盛期、需水需肥的高峰期、产量形成的关键期,春管主动则夏粮主动。尽管我省麦播基础较好,越冬苗情较好,但入冬以来,全省降水总体偏少且经历大幅降温过程,导致部分麦田表墒不足、不同程度受冻,要以控旺促弱稳壮、抗旱防冻防倒、防病治虫草害为重点,因地制宜推进各项田管措施及时准确落实到位,促进苗情转化,搭好丰产架子,夯实丰产丰收基础。

  会议要求,18个省级小麦专家指导组要深入分包市县,深入田间地头,会同当地农技人员,密切跟踪小麦田间长势和天气变化,强化会商研判,强化技术培训,为春季麦田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级农技人员、种粮大户和小农户超过50万人次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