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 > 智能问答

袁先生:辣椒落叶

时间:2017-09-15 来源:

问:安阳内黄县梁庄乡的袁先生反映种的辣椒出现落叶情况,咨询怎么办

 

答:

辣椒的落叶、落花、落瓜,统称为辣椒的三落问题。辣椒落叶是比较复杂的现象,主要因素有以下几个:

1、病害。辣椒细菌性疮痂病,容易引起严重的落叶;褐斑病、灰斑病、黑斑病则是引起辣椒叶部斑点的主要病害。2、干旱。辣椒怕旱,严重的话会引起落叶。

3、水淹。辣椒一旦被水淹,就一定会出现落叶情况。

4、高温天气,对生长发育不利,植株生长过弱引起落叶。5、管理不当,发生药害、肥害等。

要预防该病害的发生,需注意以下几点:

1、采用高畦高垄栽培。地里形成管理沟,方便排水。

2、注意栽种密度。栽种过密会导致植株下部叶子不能很好的通风透光,影响营养吸收,进而导致叶片脱落。

3、及时补充肥水,使植株健壮生长。肥水不足易造成植株生长过于衰弱引起落叶。

4、加强病害防治。高温雨季时,要注意喷洒百菌清、可杀得、代森锰锌、硫酸链霉素等,可有效预防辣椒落叶病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