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 > 热线选登

大樱桃花果飘香 果农喜笑颜开

时间:2019-05-31 来源:河南科技报

  荆王村里樱桃园,叶绿果红肉厚甜。近日,新郑市龙湖镇荆王村随处可见漫山遍野的大樱桃,一片丰收景象。在该村樱桃种植大户王占法的樱桃园内,青枝绿叶间,鲜红的大樱桃缀满枝头。
  近些年,该村引导农民进行樱桃种植,坚持管理标准化、销售品牌化,并积极发展观光、采摘项目,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成为樱桃最佳栽植区。
  “这樱桃太好吃了,入口即化、香甜可口,第一次吃到这么好的樱桃!”一群来自新郑的游客正在王占法的樱桃园里采摘尝鲜。
  据悉,樱桃成熟后,每天都有游客来采摘大樱桃,感受采摘的乐趣,热情好客的王占法夫妇让大家边吃边玩,到处欢声笑语。
  王占法告诉记者,他种植的樱桃色香味形俱佳,果实色泽鲜艳通透,红如玛瑙、粉如凝脂,口感甘醇,果肉肥厚,是不可多得的果中珍品。
  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王占法介绍,他的基地种植有红灯、美早、龙冠、莫莉、莎米托等樱桃品种,在施肥管理上,地下用微生物菌肥,树上喷微生物液体肥,再加上生长期的细心修剪,特别是果实发育期的精心管理,使得树体发育好,不流胶。
  记者了解到,当地通过定期邀请专家授课,一对一结对帮扶种植大户等手段,全力给予良好的技术支持,为种植户发家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眼下,樱桃是个稀罕物,下货快,不愁卖。而且这樱桃个头大、味还甜,每公斤售价在30元左右,现在的樱桃是供不应求,通过商家采购、网络营销、游客采摘,鲜果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全国各地。”王占法说。
  据悉,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初,樱桃花相继开放,遥望漫山瞬间成了“花海”,游客们在这里揽枝赏花,体验田园风光。如今,王占法带领村民发展樱桃种植,成为当地旅游观光、种植发展的新亮点,特色农业产业也成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责任编辑:全媒体记者 余 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