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 > 热线选登

打嗝的小鸡

时间:2019-07-18 来源:河南省12316“三农”服务热线

  新乡原阳县官厂乡的孙先生养有七八百只鸡,反映有部分鸡出现伸脖子打嗝的情况,咨询是怎么回事,工作人员为他联系了禽类养殖专家谢德果老师。

  谢老师介绍,五六十天龄的小鸡出现伸脖子打嗝,一般是传染性支气管炎,做好提前防疫,可有效预防该病害的发生。

  小鸡从鸡蛋出壳那天就要进行多次防疫:出壳、7天、14天、30多天。出壳时用新支二联冻干疫苗喷雾;7天用新支二联冻干疫苗兑成稀释液滴眼;14天注射新支流灭活疫苗同时用新支二联冻干疫苗滴眼,30多天时按照14天的方法进行再次防疫。此外,母鸡产蛋之前也需进行一次防疫,方法同14天时;开产后,需使用新城疫和支气管炎冻干疫苗每隔三个月防疫一次。

  已经发病的需用治呼吸道的中药蚂杏石甘散和西药泰妙菌素,饮水或拌料均可。专家还提醒:需注意加强通风和管理,控制好舍内温度,不能太冷或太热,保证舍内保持清新空气。


责任编辑:1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