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厅党务公开事项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

中发〔2010〕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各部委党组(党委),解放军各总部、各大单位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1998年中央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在加强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促进机关党的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机关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状况发生了深刻变化,对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出新的要求。

  为此,中央决定对原条例进行修订。现将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新修订的《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新成果,贯彻了中央对机关党的工作的新要求,吸收了各级党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是党关于机关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颁布和实施,对于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和坚决贯彻《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执行《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把抓党的建设与抓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改革创新精神带头做好机关党的工作。各级党委(党组)和党的机关工作委员会要加强对《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各地区各部门在执行《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的问题和建议,请及时报告中央。

 
中共中央

2010年6月4日


 点击下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

豫发〔2012〕5号 


各省辖市党委,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省管各企业和高等院校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2010年6月,中央颁布了新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贯彻落实好《条例》,省委制定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现将《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作为党内的一件大事,摆上议事日程,切实抓好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带头执行。要把抓党的建设与抓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奋力先行,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基层和群众,服务机关中心任务完成,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各级党委(党组)和党的机关工作委员会要加强对《实施办法》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各地各部门在执行《实施办法》中的问题和建议,请及时报告省委。

中共河南省委
2012年1月20日 




点击下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